猫猫就这啊

东宫番外

永宁*赵孟頫-赵瑟瑟哥哥

时间线乱七八糟随机掉落

漫天的雨滴坠落,阴翳的乌云笼罩着精致繁美的宫殿,这庞然大物在烟云朦胧下有种诡异的易碎感,花灯琉璃,明亮烛火,圆形鹅黄的灯努力散发着不算温暖的光。


我怔怔收回看向镜子的目光,亮黄澄铜的镜面,檀木的包浆,飞天鸟禽的雕塑却看不到自由的意味,虚空一抓,如豆的烛光,将那车马水龙,高楼大厦现代都市繁华景象尽尽褪去,转眼虚无缥缈,大脑空茫,难再忆起。


浅棕头发盘成两个小小蝴蝶髻,那柔弱朦胧的发色浅像是随时就会被掐掉的烛火,后面有双手带点力度的揉着我的后颈穴,“明日太皇太后觐见,公主可在宫中多多注意,娘娘说您崇文馆天天去,性子也该稳些。”


我呲牙咧嘴的笑了,在那关切的目光不负所望的开口“我要给赵瑟瑟和赵孟頫那两个小人下毒。”


“公主,怎么能说出这种话呢...”贴身婢女目瞪口呆,“娘娘说了,您再犯事可就连殿门都出不了了。”


“开个玩笑,不就给那两货下了巴豆,他们还害我落水了呢。”我不服气整理了鬓角的头发,略带惋惜“我那日射箭差点就能射到赵孟頫的脑袋了,不也没有下手吗?”


宽阔的练箭场,四周飞舞着红帆,旁边的李承邺像麻雀一样叽叽喳喳,“永宁,在这发什么呆,怎么,不敢比了?”


白了他一眼,手臂绷紧,我默默把靶子想成暗算我落水的赵孟頫,没想到下一秒护花使者赵孟頫就这么出现在了靶场门口,硬生生把我手吓得偏了几分,他仿佛感觉到什么,青色人影竟然朝靶子走了几步,转头望向高台,那仿佛有实质性讥讽冷静的目光穿透空气,像是要将我周遭一切分割开来。


嗖,两发利箭几乎同时射出,带着破空的箭气。一枚银箭射向了离入口最近的靶心,前面那枚被撞开了,吧唧一声掉在离赵孟頫仅几尺的地上。“幸好你的箭把我的撞歪了,本来射不到的,他是不是自己还朝着箭走?”李承邺有些不可置信地问我,我看着他,两人一身冷汗,面面相觑,眼神交流着即将到来的大祸临头。


金碧辉煌的大殿,丝丝缕缕的香气若有若无,好像檀香又好似不是,闻着很让人犯困就是了。在太监禀告完之后,父皇狠狠拍了下桌子,睡意全无的我清楚看见太监脸上的肉抖了抖。“你们真是胡闹,看看赵爱卿的脸色,被你们吓成什么样子。”我盯着赵孟頫,无语凝咽,他脸本来就是白的跟死人一样啊。被万众瞩目的赵孟頫站了出来,他好似不太喜欢那么多人盯着,有些不自然抿了抿嘴角,绣有竹叶交纵的衣袖向前一拱,不紧不慢地行了礼,言语平静地“臣无大碍,还请皇上不要因为无心之失怪罪殿下和公主。”谁料父皇听完怒意更大了,劈头盖脸摔下一句话“越来越没有章法了,下去自己领罚,免得朕看着心烦。”


尽管李承邺很爷们拦下责任,但是父皇没有放过我,三十卷佛经抄的我手都断了,也没机会再找赵瑟瑟麻烦,心里暗暗记了一笔,赵孟頫可真是煞费苦心啊。


婢女已经被我的顽固不化震惊地说不出话来,自从我遇到赵氏兄妹后,心中烦闷不断加大。莫名其妙地念头不想看到赵氏兄妹出现在我面前,准确点来说,出现在这皇宫之中。


在第一千零一次用恶毒后妈的眼神看向赵瑟瑟,然后被赵孟頫发现并挡住后,我穿过崇文馆众多的椅子,坐在赵瑟瑟旁边,这朵小白莲娇娇弱弱,一副风吹雨打就要来临的样子,“瑟瑟给永宁公主请安。”


“瑟瑟小姐身子骨看着不是很好啊,好多天都没见了呢。”巴豆怎么没把你拉的出不了门,太可惜了,我脸上带着虚伪的关心,微笑着伸着两个大爪子就去扶她。


“不劳烦公主,舍妹体质一直不好。”赵孟頫直直插了过来,我怀疑他看穿我想在赵瑟瑟手上留下两个乌黑的爪印的念头了,这个死妹控,妹控本人阴暗俊秀的脸盯着我,硬邦邦的说“多谢公主体谅。”


我一如既往地忽略掉那道警告的目光,故意大声对赵瑟瑟说,“皇祖母召见,你与我一同前去,不要忘了时辰。”被无视的赵孟頫脸色一暗,幽黑的瞳孔锲而不舍盯着我,那直愣愣的目光仿佛将我烧出洞来,好似这样他的宝贝妹妹就不会在路上被我这个大灰狼当场吃掉。赵瑟瑟此时尽职尽责扮演着雨打芭蕉的角色,折柳般身子轻轻一颤,做了个惊喜状,旋即笑意盈盈,“瑟瑟多谢公主惦记。”我不留情面道“倒也不必,我只是不想你假装迷路在皇宫乱窜多呆半分钟。”


赵瑟瑟:......

评论

热度(7)